中心概况      |      文件与研究      |      项目与博物馆      |      培训与教育      |      合作交流      |      国际、国外组织
 新闻图片

章节导航
相关链接


水下考古潜水技能加强班在海南顺利结业


  2014-03-24

  2014年3月11日,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国家水下考古专业人员专项技能强化培训班”在海南岛顺利结业。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助理王大民、海南省文物局局长王亦平、副调研员黎吉龙参出席了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梁国庆在会上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汇报。
  本次培训设置潜水长、水下摄影和技术潜水三个专长方向,教学主要在海南省万宁市进行,分室内理论学习、平静水域练习和开放水域训练三个部分,教学任务主要由三亚中仁联盟海洋运动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承担。在25天的培训时间内,14名学员共进行理论学习30课时、水下练习16577分钟,顺利完成了潜水长、水下摄影和技术潜水(TEC40/45)的专长培训,并初步掌握了循环密闭潜水的使用技巧,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王大民助理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工作的内容和成果,同时,指出本次培训是我中心首次采用全委托方式开展的一次潜水专项技能进阶培训,为探索我国水下考古专业人才培训方式总结了新的经验。

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    建议最佳浏览状态1024x768以上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甲2号    电话:(010)84636599  京ICP备05069028号
Powered by 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