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教育信息
合作机构
在线教育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培训教学以面向文博系统从事文物保护修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为主,满足短期和中长期接受培训的需求。组织培训教学旨在传授科学技术和有关修复文物需掌握的理论与实践技术。教学内容除涉及历史(艺术史、修复理论、工艺技术史)、技术(各种材质文物的修复技术)和档案记录(修复档案建立、照相、制图等)等专题外,在理论教学阶段,侧重安排研究文物保护所需的化学、物理和生物学科的专题,以便使学员掌握较为全面的历史评判能力和一定的科学知识。    
  
  近年来,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完成了商务部、国家文物局等委托的多个重点培训任务,培训涉及无机类和有机类可移动文物修复、文化遗产保护规划、考古现场保护、专业管理等多个专业方向。截至2009年底已有近400名国内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完成进修。此外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是文博系统内承担商务部在文化遗产领域对外援助培训的唯一机构,已有近90名亚洲、非洲和阿拉伯国家的文化遗产管理官员和技术人员先后前来进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