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物保护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会在我院召开


  2022-02-24

  2022年2月11日上午,全国文物保护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文物保护行指委”)年度工作计划会在我院召开。国家文物局专家与培训处处长周君生、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乔云飞及教育培训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周君生处长就文物保护行指委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布置,主要包括制订《新时代文物保护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召开新一届文物保护行指委换届大会、举办职业院校文物职业技能大赛、指导各职业院校推进1+X工作、开展文物修复与保护高职专业(陶瓷、纸张、金属方向)教学标准编制工作、推进《文物修复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实施等六个方面。
  乔云飞副院长就工作要点进行了一一应答,表示我院将根据国家文物局要求积极落实。利用好新一届文物保护行指委换届大会,以实施方案为契机,统筹各职业院校力量,共同推进本年度文物保护行指委工作,同时深入开展教学标准、教学大纲及教材编制,进一步引导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乔云飞表示,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将高度重视行指委及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大对人员配备、基础设施建设和部分项目经费的支持力度。
  周君生处长对我院一直以来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我院将在教育部和国家文物局的领导下,认真做好文物保护行指委2022年工作,充分发挥好行指委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