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基地运行评估会议在我院召开


  2020-08-28

  2020年8月18日上午,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基地运行评估会议在我院召开。北京古代建筑研究所原所长侯兆年、北京大学教授胡东波、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郭宏、北京联合大学教授顾军、北京联合大学副教授周华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副院长乔云飞、教育培训学院副教务长张晓彤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乔云飞副院长对我院教育培训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做了简要概述。会上,各位专家听取了张晓彤副教务长的基地评估汇报,汇报内容主要为此次评估期(2015-2020)五年来的基地发展情况,包括基地概况、成果展示、问题与经验、发展规划四个方面。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院各修复实验室、教室、检测分析室、文献古籍室、院藏古建筑模型展馆等培训相关场所。
  经过认真审议,与会专家对我院培训基地现阶段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院文博人才培训基地工作具备专业性、先进性和引领性。本次评估涉及国家文物局首批九家培训基地,最终评估结果将在评估完成后公布。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下一阶段我院的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指导,我院也将按照专家评审组要求,进一步加强教材编制、增加技术技能类培训时长、加强基地人才队伍建设、扩大培训规模、拓展培训方向,不断完善我院文博人才培训基地的教育培训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