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柴晓明院长一行赴自然资源部调研地理国情监测工作


  2021-02-07

  为落实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3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2020年1月18日下午,我院柴晓明院长一行与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领导共同赴自然资源部参加“文物保护工作支撑数据”调研座谈会。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司司长苗前军、副司长张炳智、吉建培及相关处室代表,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世界文化遗产司)司长闫亚林、世界遗产处处长肖莉,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后文简称地信中心)副主任赵勇、国信司南(北京)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武,我院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主任赵云,以及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总平台(后文简称总平台)小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闫亚林司长、肖莉处长、柴晓明院长和赵云主任分别对本次调研工作的背景、目的,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管理、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与申报管理工作情况,以及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总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了与自然资源部共享数据的需求,并与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司、地信中心就合作方向、机制、内容与程序进行了友好协商。
  四方一致认为,文物系统与自然资源系统通过长城资源调查、大运河遥感专项监测等工作,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此基础上,应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明确各方职责分工。实现世界文化遗产数据与自然资源调查数据、地理国情监测数据的共享、互联互通,更好地发挥作用,展示文物保护工作成就,促进文物保护工作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