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石窟寺岩体稳定性预测与加固技术项目”北石窟加固技术示范现场工作推进会在甘肃庆阳召开


  2020-11-02

  为顺利推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石窟寺保护研究专项的开展及研究成果的总结,2020年10月22日~23日,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在甘肃省庆阳市北石窟寺组织召开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石窟寺岩体稳定性预测及加固技术研究”项目现场工作推动会。项目各课题负责人、专题负责人及其团队五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团队多次深入北石窟现场考察,就项目及各课题现场已开展的研究工作、初步成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现场考察后,团队组织召开了项目推动交流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李黎研究员主持。项目负责人,各课题、专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团队的研究进展、现阶段工作的难点、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下一步各课题间的沟通协调、项目年度考核指标完成、经费执行情况、年终进度报告编制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最后,项目总负责人进行了会议总结,对各团队现阶段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和感谢,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目标,希望各课题继续进场开展工作,并表示将与合作团队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共同推进项目顺利实施,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项目组成员在北石窟合影


项目组考察北石窟现场


项目首席李黎研究员与项目组筛选实验场地


项目工作推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