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大遗址保护“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


  2020-09-17

  2020年9月9日上午,《大遗址保护“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在我院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刘曙光、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柴晓明、陕西省文物局原局长赵荣、河南省文物局原局长孙英民、文研院原总工侯卫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苏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刘克成、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陈薇和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张朝枝等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
  会议中,柴晓明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专家们对规划编制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大遗址与规划部主任安磊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了《大遗址保护“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需求报告》和编制工作设想。各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院初步工作成果及规划编制设想,就大遗址“十四五”如何面对新时代新环境,主动融入国家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改革创新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
  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考古处处长张凌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与会专家学者的感谢和我院项目组的肯定,也提出了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对大遗址“十四五”的更高要求。
  我院项目组将积极吸纳研讨会意见,并进一步征求更广泛的专家意见,保证高质量完成《大遗址保护“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