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调研 “新广武3段长城10号敌台保护修缮与展示工程”


  2020-09-01

  2020年8月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带队在山西开展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监督性调研期间赴山阴县新广武3段长城10号敌台保护修缮与展示工程现场调研。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刘曙光,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司长闫亚林,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副研究员张依萌参加了调研。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工程项目负责人乔云飞向刘奇葆副主席和调研组介绍了工程的理念、技术方法和施工情况。刘奇葆副主席对工程质量、效果等予以高度评价,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保护优先,有利发展的原则,从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角度整体考虑长城的保护和利用,加大保护理念与技术研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推动长城保护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乔云飞副院长表示将认真贯彻刘奇葆副主席的指示,继续做好长城保护工作。
  新广武3段长城10号敌台顶部残券门于2016年10月因大风坍塌,“新广武3段长城10号敌台保护修缮与展示工程”于2018年12月经山西省文物局批复立项,2019年,4月-2020年1月实施。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负责牵头承担该保护与展示项目的设计与施工工作,工程效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