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画传》与《长城画传》编撰”课题组赴江苏开展调研


  2020-05-22

  为进一步推进《大运河画传》与《长城画传》编撰工作的开展,2020年5月11日至5月15日,由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课题首席专家刘曙光带队,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主任赵云、文物研究所副所长于冰及课题组主要成员赴江苏省南京市、淮安市开展调研。
  在南京,课题组与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开展座谈,就画传编撰合作以及编辑、设计思路进行深入沟通。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部主任樊明、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傅梅在座谈中表示将全力配合画传编撰工作。课题组与出版社团队还就画传框架、图片素材、合作模式、排版方式、时间节点等进行了工作探讨。
  在淮安,课题组调研了淮安市内的大运河遗产,包括第一山石刻、龟山遗址、洪泽湖大堤、清口枢纽、总督漕运公署遗址等,并与淮安市文物局等当地文博机构、专家学者就大运河价值特征、相关研究、遗迹、故事等进行了研讨。
  通过此次调研,课题组进一步明确了编撰思路,深化了对大运河遗产历史与当代意义的认识,为画传的编写奠定了良好基础。


课题组与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座谈


课题组调研淮安市大运河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