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英德市人民政府签订《英德市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4-29

  线上复工,温暖延续。2020年4月27日上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英德市人民政府三方代表,在疫情期间采用远程方式共同签订了《英德市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三方“协议”本着“诚信合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约定了在英德市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文物保护体系建设、文物保护人才交流与培养等领域的深入合作事项,将持续推动英德市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及青塘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
  签约仪式上,英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肖贞响同志介绍了英德市文化资源及青塘遗址的简要情况,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文物保护工程所大遗址与规划部主任安磊介绍了协议主要内容及总体工作思路。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曹劲所长简要回顾了近年来与我院的合作历程,并表达了合作的意愿和决心。
  柴晓明院长首先就各方因疫情期间采取远程签约方式的理解表示了感谢,随后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在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领域的主要工作成果、与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的长期合作关系及以往在广东省开展的重点工作,最后对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英德市人民政府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英德市肖勇科市长对两家科研单位的支持表示赞许,在两家科研单位的共同指导下,市政府将大力支持青塘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及英德市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坚决落实协议合作内容。
  随后,三方代表分别在北京、广州、英德会场同步签署了《英德市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院文物保护工程所所长李向东、办公室副主任邢淑琴、科综处副处长党志刚以及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广东省英德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同志共同见证了协议的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