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与北京帝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合作签约仪式并交流座谈


  2023-05-24

  2023年5月23日下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与北京帝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举办。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六三,北京帝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帝测公司)董事长张向前出席签约仪式。我院科研综合管理处负责人丁燕、北京帝测公司总工程师梁延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我院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侯珂,北京帝测公司文保事业部总经理姜利利、文物数字化部经理秦祯辉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结束后,双方开展交流座谈。北京帝测公司首先介绍了文物科技辅助鉴定思路、遥感技术在文物领域应用情况。
  张向前表示,北京帝测公司愿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不断深化与文研院的沟通协作,加强项目合作,积极参与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文研院藏文献资料数字化等工作并与文研院合作建设中国测绘学会文化遗产保护专业委员会,共同开展人才培养。
  李六三介绍了国家文物科技鉴定中心目标定位、我院参与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筹备工作的相关情况等事宜,并表示双方可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围绕文物行业关键问题,携手开拓合作领域。北京帝测公司可选派专家参与我院组建的四普工作团队,共同为全国文物普查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撑。同时,双方可探讨借助高新技术推动实现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实时动态监测的可能性。


我院与北京帝测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进行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