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一行来我院工作交流


  2023-05-10

  2023年5月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局长曹建恩一行来我院开展工作交流。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六三,副院长李向东,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侯珂、国家文化公园保护研究所(中国长城保护研究中心)负责人张兵峰参加座谈。
  曹建恩表示,文研院在文物保护利用领域具有突出专业优势。多年来双方合作底蕴深厚,合作基础扎实。希望文研院未来能在长城、大遗址保护,庆州白塔等不可移动文物保护修缮,世界文化遗产申报等方面为内蒙古自治区提供技术支持与协助。
  李六三表示,文研院作为国家文物局直属的文化遗产科研机构,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丰富的专家资源和较强的资源整合能力。文研院愿积极助力内蒙古自治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在长城保护研究方面,我院已专门成立国家文化公园保护研究所(中国长城保护研究中心),可结合第一批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今年即将开展的第二阶段巡查工作,与自治区共同谋划务实项目,力争纳入本年度国家资金支持范畴。在申遗方面,我院具备专业与国际双重优势,可协助推进红山文化等申遗工作。此外,文研院在古建筑、大遗址、石窟石刻、壁画彩绘彩塑、可移动文物保护方面具有较强的专业实力,可为自治区提供专业咨询与技术支撑。
  会议议定,会后双方商签战略合作协议,为后续携手谋划内蒙古自治区全域、全文保业务链条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形成示范效应作出机制性安排。


院领导介绍科创中心建设筹备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一行参观我院院史展


双方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