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与泰山文化传承与高质量发展推进委员会一行就共同举办第二届泰山国际文化论坛进行工作交流


  2023-05-08

  2023年5月5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六三,副院长李黎与泰山文化传承与高质量发展推进委员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主席、泰安市原政协主席郭德文一行就共同举办第二届泰山国际文化论坛进行工作座谈。综合办公室侯珂(主持综合办公室工作)、科研综合管理处(外事处)处长丁燕、国家文化公园保护研究所(中国长城保护研究中心)刘汉兴参加座谈。
  郭德文介绍了泰山文化发展情况及第二届泰山国际文化论坛背景、会议主题、筹备情况等。他表示,泰山国际文化论坛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的大力支持,泰安市高度重视本次论坛,希望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与泰安市共同建立工作合作机制,携手主办第二届泰山国际文化论坛,并牵头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对话”板块的内容设计、嘉宾邀请等工作。
  李六三介绍了文研院的主要业务领域。他表示,文研院愿积极支持第二届泰山国际文化论坛举办。我院作为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秘书处,与联盟各成员国保持着密切联系。此外,我院与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的文化遗产保护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文研院愿与其他主办方紧密沟通、相互协调,根据会议规模、嘉宾邀请级别及人数等,做好“世界文化遗产对话”平行论坛的国内外嘉宾邀请工作,助力不同国家在文化遗产领域的交流与互鉴。


院领导与泰山文化传承与高质量发展推进委员会一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