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汪稔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1-01-05

  2020年12月1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汪稔研究员一行来我院调研并作主题为《怎样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特邀报告。讲座由我院文物保护修复所李黎所长主持,50余名科研技术人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汪稔研究员作为我国珊瑚礁工程性质研究的开创者,勇于承担我国岛礁工程建设的重任。他以岛礁建设为例,生动讲述了其三十年的研究成果对我国岛礁建设的支撑作用,展现了科研成果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汪稔研究员强调,他更热衷于将研究与应用结合,让研究能够践行,让理论能够应用。李黎所长希望我院科研人员学以致用,全面提升科研深度与广度,加快研究成果落地,发挥基础研究在文物保护中的支撑作用。
  会后汪稔一行参观了我院实验室,对我院在岩土文物保护领域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希望在“十四五”期间加强与我院合作,深化学科交融,推进技术和装备共享,为石窟寺、岩土文物保护关键技术研发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


汪稔研究员作特邀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