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传播交流与公众监测实践研讨会在杭州良渚成功召开


  2020-11-16

  为促进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价值传播和保护管理经验交流,推动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的公众参与,2020年11月4日至7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研究院在杭州良渚组织召开加了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传播交流与公众监测实践研讨会。来自全国各世界文化遗产地文物行政部门、保护管理机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价值传播、监测领域方面的专家学者,有关新闻媒体,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热心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事业的民间机构代表、社会公众等约1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通过专题讨论和座谈,与会代表对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价值传播与监测工作公众参与进行了研究,深入探讨了如何面向社会更好地展示和传播近年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和监测成果,推动世界文化遗产的可持续发展与监测工作的共建、共享。同时,与会代表还实地调研并使用了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移动监测系统“监测云(公众版)”,参观了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内举办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监测成果展暨摄影作品展。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各遗产地文物行政部门、保护管理机构、高校、研究机构、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之间提供了一次沟通交流的平台,吸引了更多社会公众关注并参与到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监测工作当中。不仅更广泛地促进了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交流,而且进一步深化和明确了下一阶段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的重点工作目标和任务,为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成果的普及和监测工作的公众参与创造了良好的开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中国世界文化遗产摄影作品展


监测云(公众版)现场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