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2023-05-08

  2023年5月4日上午,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六三主持召开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主席致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贺信、国家文物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研修情况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我院副院长李向东、李黎,各部门、国文琰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国家文物局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晓波、朱丹旸出席会议。
  李六三、李向东、陈欣、丁燕、高峰、吴炎亮、张治强、燕海鸣、郭开凤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参加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之一。我院作为联盟秘书处的承担单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院要高度重视联盟建设,根据国家文物局有关要求,积极做好联盟秘书处运维工作。在调研亚洲国家合作诉求的基础上,围绕历史古迹保护修复、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世界文化遗产申报与管理等领域主动与外方谋划务实合作项目,力争牵头组建跨机构、跨国家的一流工作团队,推动各项合作落地见效,助力文化遗产外交产出更多成果,为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融入外交大局,深化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贡献积极力量。同时强调,全院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国家文物局的领导下,根据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动我院主题教育有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内容深邃、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全院要根据《国家文物局党组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我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大调研工作,坚持学、持续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通弄懂做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一是安排院内职工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围绕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学习心得与体会。二是开展大调研工作,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我院主责主业,聚焦行业发展瓶颈问题再梳理、再细化、再优化,确保取得实效。


李六三院长主持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我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