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党支部和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2022-10-28

【转载】
  为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文物保护事业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十年征程,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激励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 年10月19 日下午,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党支部、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解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30 余名党员一同参加。
  全体党员参观了“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主要成果展”,通过走近展览、聆听讲述,大家了解到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文物工作的各项决策,紧紧围绕国家文物局部署,坚持文物保护国家队站位,在文化遗产保护基础与战略研究、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助力国家文化战略、支持文化强国建设的奋斗历程。随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文物修复实验室,零距离感受文物修复工作的细致、艰辛,感悟文物修复工作者不畏困苦、守正创新、勇于实践的工匠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深刻的文物保护史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要求,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文化自信;要从文物保护修复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将学习成果有效应用到实践工作中,做好新时代文物保护工作这道考题,守土尽责、脚踏实地、主动作为、不辱使命、奋力谱写符合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之路新征程的壮丽篇章,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