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


  2021-10-25

  10月21日下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参观“光辉伟业--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柴晓明、副院长许言、乔云飞参加活动。

  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近距离观看大量历史图片、历史文献、文物资料、实物展和多媒体演示等,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亲身感受北京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上的独特地位、独特贡献和独特价值。
  北大红楼曾为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办公地,身为新时代文物保护工作者,大家倍感亲切和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追寻好先驱足迹、感悟好初心使命、汲取好前行力量,在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文物保护特别是革命文物保护方面,不负韶华,敢于担当,立足工作实际,为推进我国新时代文物事业和中国文化遗产院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