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组织赴西藏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30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9月29日下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组织党员干部赴西藏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书记解冰参加活动。
  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和平解放前西藏与祖国关系”“社会制度实现伟大飞跃”“经济社会实现伟大飞跃”“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新时代、新飞跃”“西藏的发展进步根本在于中央的关心”“全国人民无私支援西藏”七个单元,近距离观看500余幅图片、近百年历史文献、实物展和多媒体演示等,亲身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西藏从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到自治区成立,从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到昂首走进新时代,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历史进程,以及70年来西藏的变化与辉煌;亲身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的关心和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干部还参观了“见证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实--涉藏金石文献展”“藏传佛教活动转世专题展”“夏鲁寺汉藏艺术展”等。
  作为我国文物保护领域的国家队、西藏三大重点文物保护维修承担单位、先后派出6批7人次的国家文物局系统援藏工作主力军,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文物援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布达拉宫文物(古籍文献)保护利用项目为抓手,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在支援西藏文物事业、加强民族团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