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20

  按照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8日上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联合朝阳区小关街道办事处、高原街社区两委会,组织驻地街道、社区居民党员参观交流,宣传文物知识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书记解冰,小关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董雪梅,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各部门(机构)主要负责人、小关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负责人、高原街社区两委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40人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参观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史宣传展、国际合作项目成果展、文物保护修复测试中心、文物修复室、院藏古建筑模型展,听院专业人员讲解,观看文物保护宣传片等。大家纷纷表示,丰富多彩的文物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连绵不断的历史和灿烂文化的珍贵物证,文物保护工作重要而崇高,通过现场参观交流,深切感受到了新中国文物保护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文化自信和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座谈中,董雪梅代表街道工委、社区党委感谢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长期以来,对街道、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大国工匠精神;期望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继续发挥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街道和社区工作,扩大服务范围,打造服务品牌,共同推进驻地区域化党建工作健康发展;街道和社区将积极主动为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发展提供服务;祝愿国家文物事业蓬勃发展、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建设越来越好。
  解冰代表院党委感谢街道、社区多年来对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工作的有力支持;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要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动起来,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滋养”的殷切嘱托,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国家文物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国家工作大局和“一带一路”建设相结合、与推进院深化改革发展相结合、同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着力加强与街道、社区合作,持续为社会公众服务,扎实开展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满足社会公众对精神文化方面的美好需求,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方面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