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四个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8

  按照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23日,院第一、二、三、四党支部党员干部赴雄安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书记解冰参加活动。
  全体同志首先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馆,大家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这一英明决策和伴随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伟大祖国在党的领导下,迎来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继续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豪迈和激昂,大家倍感自豪和信心满怀。
  大家来到由院主持承担的白洋淀区域战国燕南长城遗址考古勘探项目现场调研,与现场工作的专家、技术人员、工作人员交流;考察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宋辽边关地道及遗址公园展陈馆、安良红色文化展览馆等,深入了解了雄安新区深厚的历史传统文化和雄县抗战、革命斗争历史与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发展成就。在红色文化展览馆党旗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更加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投身文物保护事业的决心更加坚定。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和文物工作者,一定要把党的历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好、传承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强化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时刻铭记初心使命,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为推进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