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团总支部完成换届


  2021-02-19

  根据国家文物局团委《关于任期届满基层团组织换届改选的通知》要求,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有关规定,2月4日上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召开全体团员大会,开展院团总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院党委书记解冰,党委(纪委)办公室负责人乔炳武,院团总支部书记安磊出席了会议。
  换届选举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院团总支部书记安磊做了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院团总支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表示虽然即将从团总支部书记的职务上卸任,但仍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团总支部和青年工作,提携和帮助青年人成长。按照会议通过的选举办法,从6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出张欣、胡凤丹、徐振、高鑫、梅勇飞5人为新一届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乔炳武对新一届总支部班子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一班人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不断锤炼思想作风,抓好青年骨干的培养工作。
  解冰书记祝贺了新当选的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他强调团组织要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要重视青年和团员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调动青年团员的积极性,并以保尔·柯察金的经历鼓励青年人要饱含激情的投入工作。
  会议在激昂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结束。
  会后,新一届团总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支委会,推选书记和副书记,并明确委员分工。经讨论,推选徐振为团总支部书记、高鑫为团总支部副书记、梅勇飞为组织委员、胡凤丹为宣传委员、张欣为文体委员。
  柴晓明院长与新一届团总支部委员座谈,他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和助手,要加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时刻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对青年团员的教育培养,开展形式多样和丰富多彩的活动,紧密联系文保事业,开阔眼界;鼓励大家大胆开展工作,通过工作提升能力,为院的长远发展储备人才。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团总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安磊做团总支部工作报告


投票选举新一届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党委书记解冰同志讲话


院领导与新老班子成员合影


院长柴晓明与新一届团总支部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