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


  2020-07-17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举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通知的统一部署要求,7月10日下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教育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院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现场听课,其他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线上参加学习。
  院党委书记解冰结合党的发展历史,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如何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等方面,讲授了“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意识”专题党课。讲解内容围绕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的问题,内容知识点多、事例具体生动、信息量大。他还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大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积极参加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和廉洁自律干净担当等方面对全院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专题党课后,院党委办公室还组织举办了院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培训内容紧扣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发展党员的政策规定、存在问题,以及五个环节25个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举例详实、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大家一致认为,培训非常及时有效,为基层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提供了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