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重要讲话和近期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2020-04-15

  4月9日,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以及近期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落实推进下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院长柴晓明、副院长乔云飞和院党委委员及各部门(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解冰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深刻分析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为我们及时准确把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落实推进各项工作指引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按照国家文物局党组要求,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积极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全院上下疫情防控形势安全平稳,目前院各项业务工作已统筹协调全面展开,重点项目扎实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牢牢把握党中央最新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对标对表,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要求落地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要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持续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全面梳理各项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创新工作方式,化危为机迎难而上,采取有力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文物保护研究和文物保护工程等重点课题、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以及对口扶贫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度;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点,优化调整健全完善各支部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院“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