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画传》与《长城画传》编撰课题组邀请知名摄影家刘世昭来院交流


  2021-07-21

  7月9日,《大运河画传》与《长城画传》编撰课题组邀请原《人民中国》杂志摄影记者、知名摄影家、京杭大运河骑行第一人刘世昭先生来院开展交流。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课题首席专家刘曙光,我院院长柴晓明,课题组成员及部分院职工参加了交流会。
  刘世昭先生分别于1981年、2016年沿京杭大运河进行骑行采访,并将这两次运河骑行经历集结成摄影集——《流淌的史诗 京杭大运河骑行记》。交流讲座上,他以两次骑行的照片为线索,介绍了改革开放前后京杭大运河两岸的巨大变迁,探讨了自己对于大运河变迁的思考,并与我院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曙光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更加全面理解了大运河的价值,对历史的运河、规划的运河、现实的运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他提出《大运河画传》编撰有意收录大运河骑行的珍贵照片资料。
  会后,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代表向刘世昭赠送了《忙忙碌碌的大运河·贯穿中国的时间旅行》绘本。


交流会现场


刘世昭先生向课题首席专家刘曙光赠送
《流淌的史诗 京杭大运河骑行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