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行到访我院交流座谈


  2024-03-07

  2月28日,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文物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玲玲一行到访我院交流工作,副院长李黎出席,院长办公室、人事处、预算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科研综合管理处(外事处)负责人、石窟石刻(岩土)文物保护修复石窟所、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交流。
  李黎副院长向郑玲玲一行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和科技创新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发展趋势,并且陪同郑玲玲一行参观了文物修复实验室,结合修复实践介绍我院近年在文物保护研究、修复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李黎副院长讲解文研院历史沿革


参观石质文物保护修复实验室


参观纸壁画保护修复实验室


参观纸质文物保护修复实验室

  当天,双方就科研事业单位的机构建设、人事改革、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研项目与资金管理、博士后培养等体制机制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郑玲玲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南京市文物局对文研院的工作和丰硕成果有了深入了解,文研院所展现出的大国工匠气韵和守正创新精神值得学习。感谢文研院多年来对戊戌档案修复工作的支持与协助,修复成果展现了国家队的专业水平。李黎副院长表示,文研院作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国家队”,秉持“开门办院”的精神,愿意与南京市文物局进一步合作,双方可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以石质文物保护为基础的业务合作,并希望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互通有无,携手共同保护好南京市的文化遗产。


双方座谈交流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文物局)文物保护处、组织人事处、南京市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南京市考古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