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一行来我院就申遗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2024-01-11

  1月9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任骁瑞、世界文化遗产处处长邓庆昌,济南报业舜网集团经理张锋来我院交流座谈。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六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副主任燕海鸣参加座谈。
  任骁瑞副局长介绍了“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遗的背景、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他表示,“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遗工作得到了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也成为推进济南古城改造提升的重要驱动。希望文研院能协助济南开展“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的价值挖掘和申遗文本编写工作。近期,济南将举办申遗研讨会,诚邀文研院参加会议并择期进行现场调研,为申遗工作集智聚力。
  李六三院长表示,申遗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多方联动发力和稳定可持续的投入。申遗文本既需要切合国际规则和语境,也需要符合国情,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规划相协调。文研院在世界文化遗产申报与保护管理方面具有突出的专业优势。文研院愿接受济南市的正式委托,深入挖掘“济南泉·城文化景观”多重价值,并在此基础上扎实开展申遗文本编写,协助济南将申遗工作走深走实。


我院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