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六三院长会见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一行


  2022-09-09

  2022年8月16日下午,李六三院长在我院会见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党政教育行业部副总经理王延君一行5人,双方就科创中心建设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王延君副总经理介绍了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在服务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主要业务情况。他表示,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愿为科创中心智慧园区和智慧楼宇综合管理、数据中心建设、数据设备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欢迎文研院领导随时莅临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及项目现场调研指导。
  李六三院长介绍了科创中心职能定位、基本设想、筹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李六三院长表示,科创中心是国家“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项目,是国家推动文物事业发展改革的关键性抓手。科创中心一经建成将作为国家级文物保护科技数据中心,通过构建全域不可移动文物应急指挥平台、建立全国文物信息数据库,实现中央统一指挥协调应对极端天气等自然灾害对文物本体的损害,巩固国家文化基因安全等重大战略职能。未来,科创中心还将承载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等国家文物局直属单位部分业务职能。作为负责落实科创中心建设的牵头单位,文研院欢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届时参与科创中心项目招投标。


李六三院长会见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