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不可移动文物防灾减灾线上研修班结业


  2022-07-11

  2022年6月27日至6月30日,由国家文物局委托我院承办的不可移动文物防灾减灾线上研修班在全国文博网络学院举办。
  本期研修班是响应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开展的第七期高级研修项目。依托我院“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不可移动文物自然灾害风险评估与应急处置研究”课题成果先行实施线上理论教学,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乔云飞首讲《不可移动文物自然灾害风险管理策略》。
  另有10位专家学者围绕不可移动文物自然灾害风险评估、风险监测、风险预防及应急管理、风险管理预案及规划四个板块及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防范进行授课,从人才培养视角推进不可移动文物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及科技成果应用示范,加强文化遗产应急管理能力和预防性保护意识,提升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此次共有来自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从事文化遗产保护相关工作的759名专业人员参加了线上研修培训和交流互动。后期将根据作业考核等择优选取部分学员开展实地教学,结合本年度文物灾害发生情况,选取典型区域,完成区域灾害调研和评估。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乔云飞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