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签署秦汉长城资源调查资料(内蒙古部分)整理合作协议


  2021-07-23

  2021年7月16日,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与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秦汉长城资源调查资料(内蒙古部分)整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文物局局长曹建恩,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陈雅光,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院负责人张文平研究馆员、副院长张红星研究馆员和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解冰,文物研究所所长吴炎亮研究馆员、文物研究所袁永明研究馆员等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之前,解冰和曹建恩共同为双方合作共建的“中国北部边疆防御设施考古研究基地”揭牌,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院干部职工4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该研究基地的设立,也是秦汉长城资源调查资料(内蒙古部分)整理项目在实施伊始的创新举措之一。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吴炎亮介绍了秦汉长城资源调查资料(内蒙古部分)整理项目合作的缘起,以及前期推进的情况。解冰回顾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与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院的合作历程,对于项目实施、基地建设表示全力支持,并期许借此良机出成果、出人才。张文平表示,双方在前期项目策划阶段的交流非常愉快,而且此前就有过高效合作,下一步将组织精兵强将,全力以赴完成相关工作。曹建恩局长指出,内蒙古的长城资源调查项目以及其他工作始终得到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的鼎力支持,在内蒙古文物事业机构实现创新的当下,期望并相信双方一定会秉承文物考古界的优良传统,把相关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与会相关人员也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围绕秦汉长城资源调查资料整理和研究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北部边疆防御设施考古研究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