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不可移动文物自然灾害风险防范研修班在温州泰顺开班


  2021-07-09

  2021年7月6日上午,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承办,浙江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温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泰顺县人民政府、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泰顺县文博馆、泰顺县图书馆支持的2021年度不可移动文物自然灾害风险防范研修班在浙江温州泰顺正式开班。
  泰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孟晓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乔云飞、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赖立军、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教育培训学院副教务长张晓彤及相关领导专家出席开班仪式。
  泰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孟晓晨介绍了泰顺丰厚的文化遗产资源和廊桥保护工作情况并致欢迎辞。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乔云飞在致辞中介绍了此次高级研修项目是结合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不可移动文物自然灾害风险评估与应急处置研究”课题进行,旨在推广、应用文化遗产防灾减灾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增强专业人才对文化遗产的保护能力,实现行业关键技术人才的专项知识更新目标,同时对协办单位、支持单位表示感谢。
  开班仪式之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乔云飞为全体学员讲授了“我国不可移动文物自然灾害风险管理的现状与对策”一课。
  此次研修为期5天,授课教师为国内相关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从事文化遗产防灾减灾研究领域的7位专家学者,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0名从事文化遗产保护相关工作的具有高级职称人员参加培训。研修班将通过理论学习、研讨交流,了解我国不可移动文物自然灾害风险防范领域的新进展、新成果,并将结合泰顺廊桥为案例进行实践教学。


开班合影


开班仪式掠影


乔云飞副院长授课


学员听课现场



黄滋老师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