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文促中心党组书记于德利一行来院参观调研


  2021-03-31

  为了更好的推进国家文化遗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后文简称“科创中心”),加深对文物行业和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的了解,怀柔区文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宋镇党委书记于德利一行于2021年3月17日到我院参观调研。柴晓明院长、解冰书记接待了于德利书记。
  首先,解冰书记向于德利书记详细介绍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历年来承担的重大工程等。随后,一行人参观了院藏古建筑模型、院藏古籍善本等珍贵藏品。柴晓明院长陪同于德利书记参观了院科研实验室,并详细介绍了各实验室的功能。
  参观过程中,柴晓明院长、解冰书记都表示,因为受文研院现有场地条件的限制,一些体积较大的珍贵文物无法放在实验室中进行修复,文研院乃至整个文物行业急需科创中心这样的综合性科研中心。于德利书记表示,这次来文研院主要是来学习,第一是加深对文研院的了解,第二是加深对文物保护行业的认识。这次参观见到了珍贵的古建筑模型和古籍善本,认识到了文物保护在文化传承中的重要意义,也认识到科创中心的建设是十分必要和迫切的,希望文促中心能和文研院一起努力,共同推进科创中心的建设。
  怀柔区杨宋镇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喻思阳,院科创中心筹备组成员安磊、张亦弛、徐振,文物保护修复所所长李黎,文献研究室(图书馆)主任郑子良、研究馆员赫俊红等陪同参观。


解冰书记向于德利书记介绍文研院基本情况


于德利书记参观古建模型展室


赫俊红研究员介绍院藏古籍善本


柴晓明院长陪同参观出水文物实验室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