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22

  3月18日上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对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院长、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柴晓明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解冰作动员讲话,副院长、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乔云飞出席会议。国家文物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有关同志、院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文物局党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扎实推进院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各党支部和部门(机构)要按照《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与新中国文物保护事业发展历史相贯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相结合,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而不懈奋斗,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文物局党组要求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和部门(机构),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督促检查;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党史观,及时澄清一些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行主责主业、推动落实巡视整改和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确保院重点工作和重大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