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文物保护教育培训系列教材大纲的通知


  2021-02-07

各文博相关企事业单位、院校及个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积极响应国家文物局《新时代文物人才建设工程实施方案》中加快教育培训教材建设的要求,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拟围绕文物行业人员培训及文物保护职业教育工作,征集、遴选文物保护教育培训系列教材大纲,为教材建设工作奠定基础。遴选通过的作者,将被邀请合作开展教材编制及出版工作,并获得专项经费支持。作(编)者具有署名权,出版教材将成为推动新时代文物人才建设工程的重要成果,由我院推荐评选全国教材建设奖等。
  目前我院已在国家文物局领导下编制出版《纺织品文物保护修复概论》、《考古现场保护概论》、《纸质文物保护修复概论》三本教材,另有《文化遗产防灾减灾》和《考古发掘项目负责人岗前培训》将于年内出版。文物保护教育培训系列教材建设事关文物保护事业的进步与发展,既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又为技能评价的基本依据。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积极参与文物保护教育培训系列教材编制工作,为文物事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教材征集截至2021年3月17日,请将电子材料(详见附件)按时发送至指定邮箱:
wenwubaohuyupeixun@163.com
  特此通知。
  联系人:杨竹
  电  话:010-84642221转2406

附件:文物保护教育培训系列教材大纲征集表.docx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
                                    二〇二一年二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