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匠培养公益计划第一期培训圆满结束


  2020-12-25

  2020年12月20日,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融创古建保护专项基金支持,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联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举办的园林工匠培养公益计划第一期培训在苏州圆满结束。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继龙,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乔云飞,融创中国高级副总裁、融合创新园林研究院院长时宇,苏州园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钮嵘等领导及讲师代表出席结业仪式。


全体合影


乔云飞副院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继龙表示,园林公益培训事业在各方通力合作下,将让中国古建园林艺术文化延绵不绝、永世赓续。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乔云飞指出,此次我院承办园林工匠培养公益计划第一期培训,是将我院在古建筑保护研究领域的经验应用于园林行业人才培养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促进文物保护利用跨界传播的具体实践。融创中国高级副总裁、融合创新园林研究院院长时宇表示,此期培训体现出融创倾力打造的古建园林技艺传承产学研一体化公益模式正逐步走向完善与成熟,未来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古建园林的魅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实训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历时15天,线上学习了16门理论课程,线下安排园林实地教学及香山帮木作、瓦作、漆艺、叠石技艺实践课程,在弘扬工匠精神的同时,力求知行合一,为培养新时代的古建园林专业人才进行了积极的探索。57名学员经过考核获得了我院颁发的结业证书,完成60件木雕及榫卯构件、12件砖雕和24块花街铺地、4幅彩画、4件上腻木架、8件盖瓦和20组叠石造景设计图及作品,并提交了学习心得。


学员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