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云飞同志讲授“回顾新中国波澜壮阔71年,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题党课


  2020-12-25

  2020年12月8日上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乔云飞同志为第四党支部党员讲授“回顾新中国波澜壮阔71年,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题党课。党课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乔云飞从“当家作主站起来(1949-1978)”、“改革开放富起来(1978-2012)”、“深化改革强起来(2012-2020)”、“71年的宝贵经验”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中国各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以及我党在政治和经济建设等方面实施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伟大成绩。同时还摘要导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了“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梳理了“十四五”规划重点内容,包括国力上台阶,实现GDP高速增长,宏观物价总水平保持稳定;发展开新局,空气质量明显改善,GDP单位能耗显著下降;民生增福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家电全面普及等等。
  专题党课图文并茂、条理清晰、信息量大,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步步深入推进、行稳致远的发展脉络、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推进新时代文物事业的科学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乔云飞同志授课


支部党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