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9-17

  2020年9月11日上午,院长柴晓明、党委书记解冰与院办公室、科综处、文物研究所、文物保护工程所、文物保护修复所相关人员,应邀赴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以下简称“中航规划总院”)进行会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航规划总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沈顺高等陪同柴晓明院长一行参观公司多媒体展厅,全面介绍展示公司发展历程、业务开展情况和取得成绩。随后双方进行了会谈交流。
  会谈由中航规划总院总工程师沈金龙主持。中航规划总院结构工程创新研究院院长马伯涛介绍了“国家文化遗产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前期咨询研究成果,双方进行了研讨交流。中航规划总院首席专家葛家琪表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事关国家文物事业的发展,双方在前期项目建议书编制阶段合作非常愉快,下步计划在项目建议书论证阶段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团队,在建筑防灾减灾方面进行多轮论证,保证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安全。我院相关人员结合所从事工作简要介绍了院相关情况,表达了希望双方在文物科技保护领域深入开展合作的意向。解冰书记认为中航规划总院在科技、工程等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辉煌成就,希望双方能够开展交流合作,全面提升文物保护科技的开发和利用。
  柴晓明院长在致辞中,对中航规划总院在“国家文化遗产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开展过程中给予的帮助表达由衷感谢。他表示,文物行业中的木质结构建筑、石窟寺等的保护,是世界性难题,在国际上无经验可循,需要理论和科技的创新。这次来的目的一是来学习,二是来寻却支持与帮助,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专长,取长补短,互利共赢。
  沈顺高总经理表示,中航规划总院一直以来非常关注文物保护领域,特别是葛家琪大师的团队与文研院有着长达十余年的合作。对于“国家文化遗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将给予全力以赴的支持与帮助。
  会后,柴晓明院长与中航规划总院沈金龙总工程师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柴晓明院长、解冰书记参观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多媒体展厅


会谈双方讨论交流


解冰书记讲话


柴晓明院长讲话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