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28

  “七·一”来临之际,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院党委关于开展“助力脱贫攻坚 献爱心送温暖”自愿捐款活动的号召,特别是受到表彰奖励的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更是将表彰奖金全部无私捐献给国家文物局对口扶贫单位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和院对口扶贫点从庄村,用于支援患有重大疾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扶贫、相关贫困村中小学校和特困生教育扶贫,共计捐款2.1038万元。同时,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和院下属北京国文琰文物保护发展有限公司还分别从院党费和公司资金中,分别捐助9万元和30万元用于对口医疗与教育扶贫。
  此项捐助活动是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国家文物局党组要求的实际举措;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充分发挥院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是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精神的良好展现;是庆祝建党99周年生日的最好献礼。
  大家纷纷表示,捐助活动使我们党员干部的党性和心灵再次受到了锻炼和洗礼,是一次生动的党性和爱国主义教育;我们将不忘来处、常忆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顺应新时代、把握新规律、履行新使命,在中国文物保护利用之路上勤思考、多研究、守土尽职、担当作为,在文化遗产保护“急难险重”任务中挺身而出、走在前列,为推进我院事业深化改革和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