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弹子石摩崖造像保护修缮工程正式启动


  2020-06-28

  2020年6月19日,我院文物保护修复所承担的重庆市弹子石摩崖造像保护修缮工程于南岸区弹子石大佛寺现场成功举办启动仪式。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幸军副主任、南岸区莫裕全副区长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并对保护修复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我院张可副研究员代表项目团队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主旨发言,表示我院将继续秉承科学、严谨的一贯作风,遵循保护程序和保护原则,一定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保护修复任务,并力争把本项目打造成文物保护领域的一项精品工程。最后,幸军副主任宣布弹子石摩崖造像保护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开工典礼仪式结束后,幸军副主任、莫裕全副区长等领导在现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弹子石大佛及五佛殿保护现场查看保护工作情况,莫裕全副区长嘱托工作人员做好防护、确保安全,严控工作质量,再接再厉,争创精品工程。
  弹子石摩崖造像保护修缮工程是国家文物局“川渝地区石窟及石刻保护专项试点项目”,旨在为川渝石窟文物本体修缮、环境整治及展示利用方面提供保护思路。本次修缮为项目的第一阶段,重点实施元代大佛造像及明代五佛造像的本体保护,核心保护区岩体加固、五佛殿古建筑修缮等;第二阶段将陆续开展佛龛修缮、环境整治、消防和防雷、保护性设施建设、展示利用等工作。


南岸区莫裕全副区长致辞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幸军副主任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工作人员介绍五佛殿内项目实施情况


重庆市文物局、南岸区领导进行现场问询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