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2020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启事


  2020-03-19

  根据工作需要,我院现公开招聘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聘岗位
  文物保护修复专业技术岗位人员2名,岗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编制。
  二、招聘范围
  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招统分应届毕业生,其中大学本科不超过24周岁(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7周岁(199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应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2、工作态度积极,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及协作精神。
  3、应聘人员应为考古学、建筑学、化学、地质学等与文物保护修复相关专业的2020年大学应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先,毕业时须取得与最高学历对应的学历学位证书。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开除党籍、公职的人员,曾在各级公职人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四、招聘程序
  公开招聘程序分为报名、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和面试、体检、组织考察、公示、聘用等环节。
  1、报名。有意应聘人员请填写后附的“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岗位应聘申请表”(见附件,可在院网站下载),并将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外语或其他相关成绩证书等证明材料扫描件一并于2020年4月20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renshichu@cach.org.cn
  2、资格初审。我院根据报名时发送的相关证书扫描件,对应聘人员进行网上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者由我院逐一通知,进入笔试环节。
  3、笔试。笔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以及从事应聘工作岗位所需的理论知识等。笔试时间另行通知,地点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请参加人员携带身份证原件。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每个岗位原则上按照5:1的比例(不足的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人选。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面试人选等相关情况将在院网站发布。
  4、资格复审和面试。参加面试前请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资格等级证书等有关证件原件进行资格复审。面试主要考核应聘工作岗位需要的综合能力,面试时间另行通知,地点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
  5、指定医院体检。根据笔试成绩40%与面试成绩60%之和,按照1:1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选。由院组织到相关医院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不合格者可申请复检一次,复检仍不合格的,不再进入考察环节。按照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体检人选。
  6、组织考察。通过体检人员,由院到其所在学校进行考察,并查阅人事档案。涉嫌弄虚作假或法律规定不得录用的其它情况,不予录用。按照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体检及考察人选。
  7、公示。对拟聘人员在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8、聘用。经公示无异议的,由我院与应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新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其中的京外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试用期满合格者,由我院按照相关政策为其办理进京落户手续。
  五、纪律要求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应聘人员务必认真完整填写报名信息,确保真实准确。如有弄虚作假或关键信息有隐瞒行为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后续资格。
  六.联系方式
  院人事处电话:010-84649752,联系人:徐振、刘锐
  电子邮箱:renshichu@cach.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高原街2号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6008室
  邮编:100029
  院网站地址:http://www.cach.org.cn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二日

附件: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岗位应聘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