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历史文化遗迹修复项目顺利通过内部验收


  2020-01-16

  2019年12月19日至25日,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组织的验收组对我院承担的中国援助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历史文化遗迹修复项目进行了内部竣工验收。
  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代表与验收组听取了我院项目组人员关于工程情况的汇报,在现场对各维修点逐一进行施工质量查验和质询,查阅并核对工程资料,对中期验收相关结论进行复核,并深入了解了项目管理情况。
  验收组认为,中国援助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历史文化遗迹修复项目履行了招标程序,项目管理方、工程总承包方具有符合项目要求的文物保护工程资质。经过项目合同履约核查,该工程完成了所有修复内容,设计变更和技术洽谈履行了报批手续。项目修复理念符合文物保护国际宪章和公约的要求,修复原则符合我国文物保护要求,项目验收合格。
  此外,验收组建议完善工程资料,加强后续监测工作。
  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代表与验收组赴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汇报了项目验收情况,金玉龙参赞签署了竣工验收证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