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 记


  2011-12-13
  2010年4月, 履新不久的曙光院长就提出了编辑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 2011年年报》 (以下简称《年报》 )的动议。去年 10 月正式启动编撰工作。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怀下,在各部门、机构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 《年报》编撰几经反复、调整,终于在六月初基本告竣。它较为概略地记录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 2010 年各方面的工作情况,是较全面了解院当年工作业绩的诚信资料。该项工作由办公室统筹组织, 郑子良同志具体负责, 主要编辑及撰稿人员为郑子良、崔勇、葛琴雅,其中郑子良同志负责第一、三、六、七部分的撰写和整理;崔勇同志负责第二、四部分的撰写与整理,葛琴雅同志负责第五部分和附录之大事记的撰写和整理;黄彬、李兵同志承担了大量的编务工作,在资料收集和整理方面付出了辛勤汗水。在撰稿、校稿和编印期间,还得到了王乐乐、范佳翎、佟瑶同志的大力支持。 《年报》的主要内容、数据和照片均由院各部门、机构提供,文内不再一一注明,同时各部门、机构负责同志还对《年报》的具体编撰内容提出大量宝贵意见,在此一并致谢!院领导为《年报》的撰写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并提了许多宝贵意见,使《年报》内容更加完善。特别要感谢刘曙光院长和朱晓东书记,晓东书记为《年报》框架的完善作了大量工作,并对内容仔细核对;曙光院长不仅高度重视且不停督促整个年报撰写过程,而且严格把关,字斟句酌地通篇修改了数遍,保证了《年报》质量。编写组人员受益匪浅,并心存感激。
  由于时间紧、任务急,编辑组人员均以业余时间兼而为之,加上能力和水平有限, 《年报》内容的辑录与撰写过程中难免尚有纰漏与失当之处,还望领导、专家、同行赐教,并不吝指正。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 2010年年报》编辑组
                                                          二○一一年六月